0000028601-2.jpg

《鄰居的花》Nikon F5/
Zeiss MP50
Kodak 250D

時間依舊的稀少,我們都在跟時間賽跑,可以抱怨的事情很多,這就是生活;我有時候也搞不太懂自己是外放或是內向的人,心裡這種東西很複雜,很難一言以蔽之。

早餐

現在有了吃早餐的習慣,說是早餐可能有點晚。我的早餐是十二點那一種,但吃的是早餐店,那應該也算是早餐了。

想要買輪框

一早,就是在十分鐘前,桃園的車友在社團裡面留了十五吋、8吋、114.3、五孔、負ET值的洞洞鋁圈。我很少直接打電話去問,但這次我打了。但不知怎地原因電話裡確認了,私訊的時候反而不是第一個。有點可惜,兩萬塊含老米的Saver輪胎。速利工廠當初一車份大約是一萬六千塊,只是這個圈在這幾年停產了,理論上是世界工廠做的,但現在114.3的車好像越來越少,又或是這麼小尺寸的輪框、帶越野性格都開始從16吋、139五孔開始。

總之很可惜,

看來我命中注定還是要去買鐵圈。

瑞獅|要換什麼輪框

散步

現在晚上寄件的事情都在十二點之後,就順便把每天要完成的Apple Watch任務給完成。說實在其實蠻無聊,大多數買Apple Watch不可的原因,大概就是這個運動App。但你其實不完成,也蠻無所謂,這可能就是許多人買了Apple Watch又不知道這個東西可以幹什麼的原因。

很早很早以前買過蘋果配給Nike的運動感應器,他要塞在鞋墊裡面然後跟手機配對,它可以記錄你的圈數,告訴你現在的跑速以及公里。還記得那時候應該是攢錢買了一台二手的iPod Nano,長條狀的那種,還記得是紅色,

最後是在有一天發現他在衣服口袋中,喪命在洗衣機裡面。

現在的Apple Watch加上Airpods已經是很優秀的運動工具,在無線耳機還沒有真正無線以前,帶著線的藍芽耳機都會邊跑邊甩得你的頭像鈴鼓似的。

最近喜歡聽的是百靈果,昨天聽的是炎上愛莉莎莎特輯,我特別喜歡賀瓏的Punch與德仔的Roast;老實說我一開始以為德仔是路人角色,沒想到他的同性戀玩笑完全打中我的防守範圍;另一方面可能是他工作異常嚴肅的原因,以至於他講的笑話即便不到位,那種反差也彌補了笑點的不足。

賀瓏是上個禮拜KK秀的來賓;喜劇演員探討的生命都是痛苦。每一天都夾雜著靈感與文字的揉捏,檯面上是拼命捧哽的小丑,檯面下每個演員都是活生生的憂鬱症。我特別喜歡他在分享隔離一百天之後,他自己一個人開著車從台北開到新竹,再開回來,沒什麼目的,開著導航看著自己在高速公路上移動,只是為了感受移動的感覺。

這句話我覺得喜歡騎車的人都特別有共鳴。

百靈果有一個很特別的性質,他推薦的東西你都會想要,像是這個月賀瓏的專場。我其實沒這麼喜歡賀瓏,最近喜歡的可能還是博恩、呱吉與JIM,賀瓏有點像是蝙蝠俠旁邊的阿福,感覺很重要但就是轉身就會忘記那種。

不過因為專訪介紹的原因,賀瓏特別提到下午的彩排場,Damn,it is fucking good!

然後我用這個月僅剩的一千塊買了賀瓏這個月的專場,找回了幾個銅板

牌照稅

五月的錢包直接壓扁;也只有這個時候才會知道自己有幾輛車;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都在五月份的時候,才記得要保強制險,以至於在繳完牌照稅、燃料稅隔天,強制險也會一起過期。

每次這個時候我都會想到重慶森林的阿May,還有金城武的鳳梨罐頭。

過期的罐頭也是記錄時間的一種殘影
某種意義上也是一種攝影

浪漫

大學剛畢業,好像也是剛退伍的時候,幫部落格分類了一個章節叫做二十五歲後的人生,現在再過兩個月就要三十歲了。我覺得人到這個年紀之後,靈魂會開始變得有點混濁,該是缺乏熱情、人生漫無目標的一的段落了。

到現在還不算是有真正工作的我,最近最大的挫折就是為了台灣大哥大辦了一張富邦的信用卡,到了這個年紀那怕是少少的2%,比純喫茶的果汁含量還要少,也是硬著頭皮要去申請。

趁著牌照稅拿走拿走戶頭所有的存款前,把存摺拍照上傳給經辦,等待幾天之後,似乎是沒意外的核卡了。

額度:五萬塊

這是即將滿三十歲前的我最大的煩惱,
比還沒交女朋友還讓人煩惱。

雖然只是個傳說,但如果真的在三十歲那年可以學會火球術,
感覺也是很酷的一件事情,這樣子露營就能成為最有用的工具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sh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