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八點

前晚一直到早上八點多才整理完待掃描的底片,雖然說是整裡完了,不過實際上現在這個凌晨,還要再重新掃描一次。在檢查底片檔案發現掃描器的反射玻璃有了灰塵,把光源與反射鏡面做了清理、跑了底片試條與校正,轉眼間就是早上八點,要指到九時。今天車坊一早要把我們家條碼貓牽去給文華彎前段,看時間剛好Klaus也差不多醒了,打了通電話去問問。

剛響了兩聲,Klaus就接了起來,外頭開始下起雨來,聊了一下今天的計畫,我提到今天下午要去看場六點的電影,不知道下午醒不醒得來。把手上的手錶跟鬧鐘都調了一個比較安全的四點,在我們車坊的聊天社團裡面留著:「四點叫我,如果我沒有醒就報警」

結果好險沒有報警。

一睜眼

是我姊叫我起來的,不過是要問我禮拜一要寄件的香港地址。一醒來看時間,五點半,六點的電影像是在懸崖邊緣的一支針,搖搖欲墜。兩天只睡一天了話,看起來單單只睡八個小時還是有點不夠。外頭下起今年一來的第一場噢,下得外頭窗沿滴答作響,氣溫被拉下來幾度,起身拿起平板查了一下之後的電影時刻,場次不少,不過看起來要立刻行動。

開車

去年年終,男子漢入庫,從那時候開始開車的時間就少了些,距離上一次開車,已經有點忘了是什麼時候。很多人常常會提起重機和汽車之間的差異或是取捨,不過老實說,彼此要真正取代對方真的不容易。騎檔車的人,最不喜歡的雨天,原因有不少,說不明白的討厭,拿了家裡的鑰匙,坐上有點陌生的駕駛座,轉動引擎,

時間是六點十五分。

美麗華

看電影習慣性的會從美麗華開始找起,雖然我沒有任何一張可以在美麗華打折的信用卡或是團體票,不過就是很喜歡在美麗華看電影,可能跟高中在士林的地緣關係有關,不過我印象中高中的時候,也是搭著捷運去台北車站又或是西門町看才是。說不出來為什麼,或許是喜歡那個摩天輪,但記憶中只去坐了兩、三次。影城的對面是一家家樂福,或許是因為可以直接在對面把零食買齊再從容的走到電影院。

時間是六點五十分,美麗華的停車場只剩下一個位置。

與神同行
12345678910

今年的第一場電影是一部韓國漫畫改編的作品,目前可以在Webtoons上看到這部漫畫的作品,第一部有78話,目前有三部,仍在連載中。如果你熟悉《一拳超人》原作者The One的畫風,那《與神同行》的整體畫風相同。雖然筆畫簡單,但是劇情的走向超展開,在敘事架空的過程有不少新世代的理解,也有許多不錯的補充,邏輯相當清晰,那晚一夜看完第一部,就相當期待部電影。不過在稍微看了一些預告與簡單的評論後,電影版本實際上為改編作品,實務上整理也刪改了原作不少的架構,雖然說這樣一部漫長的作品需要在兩個半小時內完成,勢必得經歷過不少設定上的更改,但是就觀影後的心得,覺得有些可惜與扞格。

特效與奇幻畫面製作得相當不錯,但卻也弱化了原作最可貴、也是在如此簡單畫風下能得到眾多讀者注目的劇情。近日因為新聞以及口碑的影響下,劇院紛紛多了場次,也安排這部電影到更多大廳放映,像這次在美麗華就排到一廳,不過因為每一個小時都有一個場次,可能有三個廳以上在輪放。

很久沒有這樣看著看著眼淚就流了出來,這種親情片我想還是能打中不少人的心懷中,像是彼此犧牲、貢獻自己這樣的字語,即便在人類歷史中,總在人類的文字與記憶方式下寫了不少故事。

雖然說是部兩個半小時的電影,但卻不覺得漫長,我覺得只要有這樣的感觸,對我來說就是個為數不錯的好電影,A Time Stealing Moment。

自從

開始經營工作室之後放假的時間就開始變得模糊,有時候放假不見得像在放假,這樣模糊的界線有時會慢慢的累積些疲憊。件有時候是交完了,不過人卻沒有放鬆下來,這或許就是接案工作者的一種慣性疲勞也不一定。看完電影後繞了一圈回到車坊,Klaus正在修改車上的手把,晚上跟大家去附近的涼麵店點了一份宵夜,回到家也已經兩點多。整理了一下昨天晚上的件,重新確認了掃描機上的玻璃,再開始前一天沒做完的事情。

今天是禮拜天,現在的時間是凌晨四點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sh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