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29-1
沒有油的深夜

/難得我有出現在畫面上。

 

前言


車沒事好好的不是很棒嘛!Klaus不在的這些日子裡,條碼貓其實沒遇到什麼事情,除了電瓶常常沒電、踩發桿滑牙與避震襯套還破的以外,還有儀表板的背景燈燒了。噢,還有方向燈的閃爍器也燒掉了。除此之外,條碼貓還是一尾活龍。

其實還是可以騎。

1537432_10152310904107844_4111897162796357852_o  

 

不太理想的油耗


條碼貓最近的油耗感覺有點不太正常,不如說是有一點吃太多。在還拿iphone的時候,習慣用App來記錄條碼貓的油耗和更換的零件,只是沒想到在五月多的時候,手機意外掉了。這段時間就沒有特別去記錄油耗的分佈,連大白的油耗也跟著一起忘了。

條碼貓在今年其實有換過一次油箱。原本的油箱裡頭有鏽,那時候也沒什麼在意這件事情,直到有一次到Klaus那裡修理電系的時候,要穿點火線圈時Klaus把油箱拆了起來。倒油的時候覺得怪怪的,他問我最近是不是常常剛加完油然後很快就沒有油。原來是油箱下面的連通管堵住了。Kawasaki B1的油箱其實是兩片,只有上端有連通,剩下的就得靠油箱下方兩個連通管把兩側的油連在一起。(所以如果以後顧路要借油可以拔這根管子)我因為有一邊的連通管堵住了,所以有一側的油流不過來。

油箱對檔車來說不知道為什麼是一個常常壞的東西,有鏽、會漏油之類的。像是很多車友會去找年份比較高的接縫油箱,其實我之前也收過一顆。但是那一顆很不巧就踩到地雷,底部有補過,然後拿去給板金師傅一燒之後,下面裂開得部分從桶身的前面一直開到桶身後面,原本只是用錫補起來,表面是沒破,但是其實鏽穿的很嚴重。

有些時候油耗突然劇變大部份都是油箱有些問題,例如有洞。

現在一公升只能跑快二十公里左右,實在不是一個很漂亮的數字。還記得當時條碼貓最少也有三十公里左右的成績,另一部份也有可能是化油器的混合比或油面高度跑掉也有可能。以前還沒有改汽缸的時候,汽油感覺多到騎不完,一公升可以輕鬆地騎到四十公里,那時候把一桶油加滿可以跑半個月。

現在比起來真是不慎唏噓。

 

破掉的防塵襯套


Kawasaki B1原廠的前叉其實是用外殼罩住,沒有防塵套。大概在比較後期,大約1970年左右才有像野狼那樣子的形式出現。Klaus那時候把175前叉裝給我,心中真是百般欣喜,只是一趟送去嘉義的過程中,就被騎懷了。我現在還是耿耿於懷怎麼會有人從嘉義把車寄回來沒有包裝。踩發桿也是那個時候滑牙。五月的時候條碼貓從嘉義回來時,電瓶就呈現快沒電的狀態、白鐵土除多了幾個貓點、襯套裂了一半、手尼燈也破了一邊。之前總覺得玩老車的人也應該是愛車的人才是,但現在想起來那大概只是一種天真的想法。

總而言之壞掉了就壞了,只能說是自己識人不明,硬是把車交給了一個いなかもの,真的頗悶。

抱怨歸抱怨,但是畢竟這組前叉是Klaus交給我的,有時候待在地下室看著條碼貓實在是不忍心讓他的襯套就用膠帶這樣纏起來。雖然說襯套看起來好像都很像,但卻有分上下口徑與節數,我之前就有問過Klaus可不可以裝野狼的防塵套(゚∀。)

結果當然是不行。

記得七月的時候,板上突然多了很多175的前叉在出售。有些沒有附防塵套,彈簧就直接露在外面。我之前問Klaus如果彈簧在外面會發生什麼事情,其實好像就是容易吃沙子,下筒的油封就會容易漏油。沙吃得多了也可能讓沙子滲進下筒內而傷害到內管。聽完之後原本我還想要這樣放著開口笑,馬上拿鐵人膠布把防塵套整個包起來。。・゚・(つд`゚)・゚・

北海米漿有一天在板上丟了兩組175防塵套上來。不過十分鐘就被「收」走。(´・ω・`)

之後另外一位賣家放鳥米漿又上來重新拍賣,才剛看到結果就出現「 收」。。:.゚ヽ(*´∀`)ノ゚.:。

(/‵Д′)/~ ╧╧幹整個大崩潰,大家是把收打成一個快捷鍵嗎!

後來因緣際會在Facebook上看到有一位車友在清點備料。「備料這麼多好困擾啊~」偶然間在很多油箱和儀表裡頭發現很多防塵套,我就問了「有175前叉用的防塵套嗎?」有問有回應。(YABEE)而且以一個很漂亮的價格入手:各位觀眾,五包菸。

那是車友北海帥而已。

其實我之前一直很納悶北海這個名字,害我以為北海帥而已跟北海米漿是同一個人。

不過雖然八月初收到了防塵套,但是遲遲一直沒有裝上去,終究,還是在等一個人。

「Klaus,你什麼時候放假啊!」(́◉◞౪◟◉‵)

 

10556929_10152310911242844_114062347025708152_o  

 

兩個月不見


「我要修車!」

「不行,長相問題。」Klaus用手機傳了簡訊給我。

キタ━━━━(゚∀゚)━━━━!!

自從Klaus三月去當兵之後,我就幫他管理他的粉絲專頁。說管理其實也是亂七八糟,偶而發發廢文,然後有人跑來問改裝我都回答:「改完之後會很爛不要改」σ(´∀`*)

但是Klaus每次收假回來還是都在組車、裝車和改裝,行程表就這樣一路從每個週末排到禮拜天晚上收假的時候。偶爾在半夜敲他,他總是說:

「好累。」Klaus在軍中過得算是相當辛苦吧,即使回到家也仍有很多事情要忙,真是辛苦他了,我能做的似乎也只能幫他打打文字、回答一些問題。如果鍵盤真的能夠修車,那我應該很會修。..._〆(°▽°*)

週末好不容易跟他約了時間,在跑莫內之前,想跟Klaus好好聚聚。

然後幫我裝防塵套。ε≡ヘ( ´∀`)ノ

 

台中的車友陶徳


如果真的要問起怎麼認識的其實也認識得莫名其妙。最早認識的也不是他,是另外一個輔仁的車友佑任。然後我們唯一見過面的一次是去年嘉義大會師的時候,我在輔大附近的停車場洗車,然後就有一個人從後面騎過來:

「你是綠羊嗎?」

「我... 我是。」

「我的車在冒煙,幫我看一下好不好...」( •́ὤ•̀)

他的右手總成真的在冒煙,金恐怖。那時候我們還沒有帶工具,還跟旁邊正在洗車的競戰車友借了隨車工具...

後來拆開也沒轍,只好讓他冒著煙騎回家,然後再到家那個摩門燒保險絲。

但是這些都不重要,然後我就認識陶徳了。他這個禮拜來臺北玩,我就把條碼貓借給他騎,結果騎到一半就沒有油(承第一點),還剛好是在上橋的時候熄火,他就被條碼貓咬了一口。(條碼貓的排氣管會咬人)(´-ω-`)

然後隔天晚上開大燈又騎到沒電...(´-ω-`)

然後踩發桿又壞掉...(´-ω-`)“

其實我想把它當成條碼貓會認主人顆顆,不是主人騎上去都會騎不動。說到這點其實就蠻欣慰的,我有一台會認主人的貓。

幹是你的車壞太多地方了吧!!!!!!」(メ゚Д゚)メ

 

10514451_10152310901337844_4081293336643213518_o  

不過好像也因為這樣,這台車成為獨一無二的它,也只有跟他相處的我,能夠好好的陪著她。有人說,是車在挑主人,而不是主人去挑車。條碼貓,很開心能當你的主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sh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