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MG_8152_1019_JPGEX  

一年一度的大會師,就在這個周末了。

這次的旅行很有趣,像是個人生的體驗一樣騎到絕望害怕與不知所措。

今年,依然堅持自己的獨走;倒也不是沒有人可以一起旅行,而是喜歡自己騎,輕鬆許多。

我是個喜歡意外的人。

你也可以說我;很暴衝。


1377491_10151716136957844_500935954_n  

沿著臺十七線走,在傍晚的時候跨約彰化與台中的交界。在逐漸西沉的夕陽下,從濱海公路切進台十七線。途中誤走進紅盾牌,比起去年差點要衝進去國道三號的經驗來說,更令人張惶。

在深夜之時,騎進這條人煙稀少的省道。他像是會吃人的漩渦、它的樣子反覆無盡。重複的涵洞像是濱海公路一樣起伏,雖緊靠著快速道路,但往前延伸的卻又是一個又一個的迴圈、不斷且不停的在巡迴這個場景。

唯一再改變的是路牌牌子數字,雖然不停的再增加,但景色卻茫然無盡的黑漾。有時候路燈會中斷再延伸的路上,僅靠著微弱車燈照出的燈光,延伸光十公尺就呈現一種高斯模糊的黑色漸淡。距離是清楚的,但是之後的景色卻是一片未知與害怕。

想催足油門衝出這塊絕望,但詭譎的卻是這絕望卻像是跟著你一般,隨著油門的開合,就算催到時速指針指過一百之後,幾十分鐘後的景色依舊、畫面依然。

逃不了。

你只能接受這塊黑暗與伴隨而來的絕望。

 


油錶上,指針漸漸指向紅色,微微靠左。像左派的勢力要顛覆右派般蠢蠢欲動。在路邊停下時,打開手套箱拿出機油,搖晃瓶身,機油量只剩下最後一點點的存量,僅剩最後一次加油的盈餘,之後得另想辦法解決添加雞油的問題。

我站在道路旁,地圖的電力也亮起紅燈。

「電力不足15%」

定位告訴我,我還在雲林的邊緣,離進入嘉義還有好一陣子,看了看時間,八點,台十九還要往下延伸。

[to be contiue]

arrow
arrow

    Greensh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