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5415_10151513672867844_162354687_n    

老車,究竟有沒有味道?

當初會跳進來騎偉士牌,其實並不算什麼品味或什麼喜歡,可能說得上喜歡,但是沒這麼喜歡。剛從高中畢業的我也是個小屁孩,但是只差沒拿著型錄去跟老父老母說;「爸、媽,我要這一台。」(其實沒意外的話,我應該也會牽競戰之類的?然後把它改得油油亮亮)

那時候,我們家唯一的一台速克達是老母的光陽豪邁如意,剛畢業又已經確定考上台藝大的我,天天就想練車,但是,老媽的車要騎去上班。老爸這個時候說,我在車庫還有一台車,你有沒有興趣?

那台車就是我現在的PX150E。

不過,老實說他原本不是PX150E(歪頭)兩年前換行照的時候,從偉士牌變成百吉發。這種事情在老車之間常常發生,因為以前的時代還沒有電腦,而電腦建檔的時代都比這些時代晚上許多,所以那時候的車籍資料攜當混亂,甚至有空白或是騰錯的情況。我們家大白就是一個例子。

雖然面板上貼的是偉士牌PX150E,但是我後來洗完車之後才發現,原來那只是貼紙...
後來有緣分拆了大白的引擎才發現,大白是原汁原味的「霸機拉」(百吉發),所以他只是個普通白金點火的PX,沒有E(電子點火)。不過有趣的是頭倒是PE得頭...
玩老車有時候就會遇到這些有趣的事情,你買的車和實際上車應該有的樣子都長得不太一樣,去監理站換行照也是跳來跳去的。

玩老車很常很常遇到的問題是:壞掉怎麼修。

不僅是偉士牌,像我們同年紀的NSR、FZR都有這種問題,斷料、零件、等不到。更嚴重的是沒有店家會修,這種現象在FZR身上最為明顯。坊間會調整雙缸引擎的店家非常之少,很多FZR的車主車要報廢才知道原來在騎的車都少一缸(一缸不會動),原因是店家不會修。偉士牌也有這樣的問題,會修與不會修,修得好和修不好。

我以前總覺得,老車比新車便宜很多,為什麼不玩老車呢?但實際上花在車上的錢並不會比買一台新kjp車來的少。老車更需要更多的時間和照料,甚至有時候你也不知道他為什麼會壞掉。我自己也常常問自己為什麼不買台速克達平常騎騎就算了,要花這麼多時間在車上。

...沒辦法,這就是愛阿!

與其說是我選了偉士牌,不如說是偉士牌選了我。讓我從眾多的路上,選了一條,別人不曾走過的路。

2013-07-24_035724  

arrow
arrow

    Greensh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