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然傳奇過後還是要去看展覽的,XD

 北美館,台北市立美術館 Taipei Fine Arts Museum
 在圓山捷運站附近,一個很方便去的地方。
 旁邊還有小公園呢,

 非常適合小情侶看完展覽之後,兩人牽著手在公園裡散步。(青筋)

 晚上還可以去圓山飯店看夜景呢!(抽筋)

 map_02

 

 說到為什麼會想來看呢?

 其實新聞和報紙上都有報導,因為這題材是前所未有的,
 也是我們這個年紀才懂得東西。

 我是從報紙上發現的。

 爆乳
 《村上隆這個誇張的噴乳女郎作品「Hiroppon」,
 備受推崇也飽受爭議,在拍賣會上以4800萬日幣(約新台幣1.438萬9351元)拍出》

 

 果然是個糟糕物阿!

 謎:難道你就是抱著這個心情去看的嗎…?

 

 

 呃,怎麼突然有股鄙視的眼神呢?
 當然是以藝術人的身分朝聖阿!(吶喊)

 謎:誰相信…

 

 今天剛好是特別的日子,

 台北藝術獎的頒獎典禮,所以會場一進去就是人聲鼎沸,
 還有樂坊來表演呢。

 

 《搖滾國樂》

 

 找知道就應該找王立來了。(噓…)

 

 撇開王立不說,(王立:喂!)
 這次展覽是《免費》的!

 (驚) 不來果然對不起自己。

 

 還沒進去展場,就能夠看見通往入口的走廊有兩座人型模型,
 以真人尺寸打造的…

 

 3858236753 …拳四郎!!

  

 「阿達達達達達達達達達達!你,已經死了。」

 『嗚(痛苦的抱住心臟)。嗚哇阿阿阿阿阿…』

 (赫)

 拳四郎是北斗神拳的主角,因為胸前有七個排列成北斗七星的彈孔而得名,
 所以有北斗派… 當然也有南斗神拳…(只是因為主角威能的關係,南斗要比較弱。XD)

 這種熱血的格鬥漫畫,主角的肌肉一定要大到像炸開一樣,

 衣服上一定要有護肩… (雖然我也不知道那可以幹麻…=  _  =),

 褲子也一定要緊身。

 但是頭特別小…(莫非要反應出拳四郎無腦的…)

 

 「你!已經…」(突然有人指著小強)

 

 呃,沒事,我們繼續。

 

 進入展場後,可以看見牆上有海洋堂的歷史,
 還有發源地秋葉園的介紹。

 海洋堂的創辦人原本已經學得一身手工烏龍麵的絕活,
 但是他又覺得他對模型非常有興趣,
 在兩難的情況下…

 他只好用木刀倒下來的方向來決定。
 謎:好草率!(爆)

 至於「海洋堂」的由來,我覺得是他可能是非常的喜歡海洋,
 如果當初選擇的是手工烏龍麵店,
 那名字也會是《手工烏龍麵,海洋堂》吧。

 

 秋葉園原本是一條電器街,要找電鍋、冰箱這裡通通有,
 在60年代的時候,電腦成為另外一種主流,
 相關的軟體、遊戲、商品也就像雨後春筍般一顆顆長出來。
 現在如果你去秋葉園看了話,你可以發現到處都是ACG、Cosplay、漫畫等等的集散地,
 但然不乏人物模型和各式各樣的玩偶了。

 所以稱之為《御宅族》的聖地阿!

 

 最早的模型是食品公司附在產品中的玩具-「食玩」,

 這讓我想起小時候拿起乖乖,一開始就是先找玩具在哪裡,
 我當然不是愛玩啦… 其實是因為怕咬到 Orz

 還有健達出奇蛋,「一次願望,三種滿足…」

 

 最早的從坦克車、戰鬥機、恐龍、交通工具、動物… 各式各樣都有。
 幾乎可以當作圖鑑大全了。
 (入場你就能拿到一個恐龍模型的食玩,回家拆開後,哇塞,附的玩具也這麼精緻!囧)

 走過一小段迴廊,
 當你看到開闊的展場的時候,你會落下你忍了許久年的熱淚,

 超福音戰士、鹹蛋超人、鐵人28號、哥吉拉、超人力霸王…

 星際大戰系列也有~XD…

 天阿!小時後的夢想真的都實驗了!(淚奔)

 還有《美少女戰士》… 「我要代替月亮懲罰你!」
 和《超福音戰士》巨大的初號機Eva阿!

 這時候你就會開始後悔為什麼以前沒有好好充實卡通,
 這麼多角色的故事,都是我們這些青春宅男的回憶阿!XDD

 你會多麼的希望,為什麼小時候媽媽講的床邊故事不是阿姆羅對抗吉翁帝國,
 你會多麼多希望,為什麼小時候的童話故事不是純情房東俏房客的浪漫史詩,
 你會多麼的希望,為什麼小時候抱的動物玩偶… 為什麼不是哥吉拉… ?!

 謎:真的有人會想抱哥吉拉…? =  _  =

 總之,當你一踏入這個領域,壓抑在你心中的動漫魂已經一發不可收拾的蔓延開來了!

 

 一個小男孩拉著媽媽說:「為什麼這些女生的胸部和屁股都這麼大?」
 媽媽親切的對他說:「因為他們是… 」

 

 「雄性動物的極端幻想!」

 …咦,這是從我心中發出的吶喊嗎?
 …應該不是。

 

 

 在這裡小強必須建議各位想去參觀海洋堂展覽的朋友們,

 

 帶你們的爸媽去吧!

 

 什麼?你以為我要增進你們親子間的感情?

 

 

 

 

 

 

 

 錯!大錯特錯

 

 裡面展場有一間是屬於輔導級的房間,
 「未滿十二歲不得參觀,十二歲以上未滿十八歲須由師長陪同」
 我瞪著這個牌子將近有一分多鐘…

 內心中的煎熬… 進去、不進去,進去、不進去…
 如果你這時候給我花瓣我還真的會開始撕…XD

 後來提起勇氣要裝傻進去的時候,
 盡責的工作人員就…

 「同學,需要由師長陪同哦!」

 

 什麼!那我只有一個人來,難道要現場認乾爸乾媽嗎?Orz
 距離十八歲只差兩年的我,

 

 竟然跨越不了這封鎖我將近十八年的圍籬!

 

 Orz… (黯然的離開)
 (當然最後要淚奔一下)

 

 後面有各個替海洋堂工作的造型師,
 還有設計師們偉大的“桌面”,
 這裡造就了各式各樣偉大的模型,
 填補了不知道多少少男少女的內心…!

 

 所以…

 這桌面真的是他媽的嚇人阿!

 一張一公尺長、將近半公尺長的桌面上,
 竟然想找一塊十平方公分的地方都沒有!

 這簡直比被核子彈炸過之後還慘阿~

 

 現場也有賣一些模型,所以…

 我也買了!XD

 IMG_0669

 謎:為什麼要特別選泳裝美少女啊?

 小強:(漠視)…

 IMG_0700

 IMG_0680

 IMG_0699

 IMG_0665

  IMG_0689

 IMG_0685

 IMG_0692

 謎:小強好… (突然被人用手拖走)

 小強:嗯,今天,是一個偉大的日子,對吧,哈哈哈哈哈... (手上突然多了一個人)

 

 這就是今天最大的收穫了吧~XD

 各位鄉民們,有空來看看北美館吧!

 什麼?你說你的心地善良?思想純潔?不想去?

 邵子:你好色!

 誠實│嘴巴說不要,身體倒是挺老實的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sh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