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片日記|《正片》Kodak 100d|Nikon FM3A

今天蠻喜歡的一張構圖。

這個禮拜其實都在調黑白的藥水,然後順便把手邊的正片也做完。感覺越來越理解化學的成分與底片之間的關係,這堂課其實老實說也學了快要十年,對很多人來說沖洗出來有東西就可以了,但有時候計較一些小東西,反而讓底片這件事情變得更加有意思。


玩老車的時候一直覺得有兩種人,一種是只騎車的人,另外一種是邊騎邊修的人。只騎車其實很容易就會默默地不見,或是很容易換車,最主要的原因,我想是很多東西必須親手完成,包含弄壞一些東西,拔不出來的火星塞、弄壞牙的機油孔等等。

我不見得會說這些事情有趣或是人生總要弄壞一次,但你會記得這些事情,比起一路順遂、或著從沒弄髒過手的騎士來說,我會覺得前者有意思得多。

也因為如此,每個人總會有不同的故事,包含弄壞過什麼與壞在什麼地方。

有的人騎老車或是玩底片都被照顧得很好,其實也能玩得開心,這是肯定

 

底片日記|《正片》Kodak 100d|Nikon FM3A
【傍晚的池塘】
Nikon FM3A|Kodak 100D

記得十年前第一次國手借我一台FM3A
上面掛的鏡頭是蔡司的MP50
我以為這只是一台普通的FM2
畢竟他們一家都長這個樣子(可能更像FE2)
帶著他走去附近的光復大橋
那時候正值秋天
芒草正茂盛
十年前的河堤旁都是剛整地
準備要開始大興土木的樣子
 

arrow
arrow

    Greensh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