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

半夜出去騎騎車。

拍拍沾滿灰塵的椅墊,好一陣子沒有騎男子漢了。

算一算,好像有一個月了。

目前男子漢的里程數39,907km

0IMG_0118

從九月底的時候拿到他,到現在大概騎了快一千公里。

以我的習慣來說,四個月騎九百多公里也算是好一陣子了。

 

男子漢是吃電瓶的,所以偶爾還是要讓他起來動一動,不然電瓶如果電漏光了,那就發不起來了。

把男子漢牽骯髒的小角落,剛發動的時候有些彆扭,拉了阻風門卻沒有往常一下就點火的聲音。

好像是在抗議我太久沒有騎他,在那邊鬧脾氣。

 

不過後來還是發了起來,電瓶也都正常的。

冒了一匹屁股的煙。

 

我想這就是二行程引擎的浪漫。

a  

男子漢的情況依舊,

沒有特別的裝飾、從上次停進車庫之後就是這個樣子。

上次留下來的泥疤痕跡也還留著。老實說我覺得這樣挺性格的。

 

上次弄得白邊胎也差不多掉得差不多了。後輪是已經接近沒了。

前輪到是裂成一格一格的斑紋狀,有種老透、斑駁的老舊感。

 

不過,那只是我塗的壓克力崩潰了,哈哈XD

g

 

男子漢是我理想中改成Cafe-Race的理想樣貌,電鍍的油箱鏡、塑膠油箱護片。只缺賽車椅和低把、或許在一個子彈導流罩。

不過想來想去,一台車還是有他的原貌,所以這件事情就先忘了。

(其實主要原因是沒有錢haha)

 

半夜騎車其實特別的有氣氛,這種氣氛是來自環境、燈光、引擎聲還有連自手把上的氣氛。

與其說是出來騎車,不如說是讓自己投身在這個環境裏頭,

機車只是個引子,像是水彩的筆,但你就是顏料,你身在其中。

0IMG_0141  

其實騎男子漢繞河堤有另外一層意義。

十月初的時候,女孩和我走得比較近。我有時候會順路載著她回家。

而他總是會要我帶她去其他的地方繞繞。

那時候,我們兩個在車上聊天的時候總很好笑,她聽不見我,我也聽不太清楚她說什麼。

不過也罷,我們兩個都聊得很開心。(雖然都不曉得對方在講什麼:D)

 

女孩會在後面唱著歌,她自己做的小歌。偶爾在我背上打拍子,捶捶我。

 

不過,也是好一陣子前的事情了。想起來也是特別懷念。

  f  

今晚的河堤讓我投身回一瓶回憶的香水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sh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