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F
#一回家就發現桌上躺了一包UPS的包裹

 

其實最近也常常收包裹。不過這次是從國外寄來的。還真是十分的期待阿...
平常在家裡點點滑鼠的確,隔天就會有人跑來按門鈴,這倒也是十分方便而且容易散盡家財的方式之一。

D 

 

fF
#你有沒有發現哪裡怪怪的?

 

G
# province of china,這個完全不能接受...

 

e  
#自己在自己的書桌前面當十秒台獨份子。

 

f

 

是舊金山藝術大學AAU寄來的宣傳型錄。雖然這家藝術學院的評價有些兩極。

不過,以宣傳文宣來說,很夠水準。


而且還從美國空運來台,誠意滿分。內頁的用紙和印刷跟許多雜誌比起來要更高級了些。

不管學校評價的問題,收到這本挺開心的。XDD

 

 _MG_0127 

 

From google searching

「Academy of art University:這間在台灣和舊金山的華人也叫他舊金山藝術大學,他沒有出現在排名裡,但在舊金山當地評價很不錯,這間學校走向偏向商業及就業實務上,所以學生出來就業表現還不錯,但在台灣評價就不一定,因他入學要求不高,托福也不要求,所以在台灣評價兩極,但在加州來看算評價不錯的,尤其是他們動畫電腦設計方面和廣告平面設計比較有名。」

AA:「首先,我認為美國多數的藝術大學都是學店,因美國多數的藝術大學都是私立,學費又高的離譜。像Pratt,SVA等都很貴。每個人對學店定義不同,也有很多人認為USC南加大也是學店,但他排名卻很不錯。如果有機會念更好的學校當然是選擇更好的學校,但如果自己能力無法申請上,AAU未嘗不是一個好的機會。因為我也是在美念設計類,回來後之前有當過兼差的代辦顧問,我發現台灣學生都想唸好學校,但忘了看一下自己的情況,有人沒作品或作品不佳和不是相關科系或是托福不高等等,卻想申請名校,每個人都想唸好的學校,這是一定的,但如果自己條件不足時,應該選擇適合自己的學校。雖然我不是AAU,但以前在SF工作,所以蠻了解的,加州業界確實很多是AAU畢業的學生,但念設計藝術等,絕對不是學校決定你的工作,實力才是重點,不管在台灣和美國,念設計一定是拿你的作品及去找工作,你就算是名校畢業,但作品集卻很差,你覺得好找到工作嗎,自己心態很重要,你應該去看AAU內容是否是你想學的,你又可以想從AAU得到什麼。名校一樣有很多很混的學生,所以AAU一定有很不錯的學生,一樣有差的學生,所以自己的努力和天份,才能決定你是哪類的學生。我建議你可以去美國版的YAHOO知識家,去看老美自己對AAU評價。還有出國唸設計,一般來說投資報酬率都不太高,你找設計工作,不會因為你從國外回來就會薪資比較高,實力還是重點,有些國外回來的,實力未必比台灣復興美工好。所以很多人認為念設計很有趣,但有時熱情和天份也很重要。以我個人的想法,我會認為AAU是還算滿值得去唸的,當然你有機會申請上Art center, Pratt等名校,當然就選更好的學校。以上只是個人看法,供你參考。畢竟出國唸書是一大筆開銷。」

 



評價不好的原因大概是門檻頗低。不過私校一向敞開它的懷抱。

你只要敞開你的荷包就可以了。這種方式就會讓我這種不努力著得到最大的代價。

ell,這應該算是某種資本主義的制裁。

所以念這種學校總得抱著150%的能力去學習。

_MG_0119

 

 

封面也相當的用心,用的透明書背,做了學校的Logo和透明設計。

這個資料大概是高中的時候,2009年路過的時候留下的資料,

沒想到連續寄了幾年。AAU的宣傳經費也應該挺驚人的。

我其實很喜歡這些宣傳文宣。就算只是單純的印刷品來看都具有部分的參考價值。

在台灣這種具有設計感的文宣並不常見。就算用同樣的經費,台藝大也很難做出與之匹敵的作品。

今年的學生行事曆,大概算是挺失望的作品。

不過,就算丟給我來做恐怕也只是複製相同的失望而已。

hahahaha...


沒什麼資格說別人的樣子。

 

_MG_00020

 

最早拿到的那份是2010-2011年。也是寄來的國際包裹。

這裡面其實講了很多的是課程。列了課綱和課程時間等等。

左手白色那份則是附的。我很喜歡這份,

裡面就是一頁圖,一頁一行字。

If it disturbs you,it's art.

我很喜歡這段論述,所以留了三年我一直都放在書桌前。

 

_MG_0003_MG_0003 (2)  

簡單,卻展現強大的溝通性和展示性。比起很多文宣,這種留白留得十分的輕鬆。

 


 

最近其實有個議題,關於藝術大學的合併問題。

私立的藝術大學在台灣似乎還不是種主流。

或是說私立大學在台灣的定位總顯得尷尬。

我認為以大學的層級而言,綁在公立總有它的問題。

就是只有最頂尖的公立大學可以獲得最好的補助,

剩下的大學只是啃食剩下的碎屑而已。

而這些公立學校也只能更努力地去搶奪這些邊邊角角,

也沒辦法藉由學費調漲來獲得實質的金援。

因為總會受到社會輿論的批評,和教育部因民意下,

不得不或是迫於現實的限制。

以台灣而言,台灣的大學是多了些,

但是好的,卻不多。雖然這樣或許展現出對自己學校的自傲,

但是卻也透露出大學氾濫的問題。

當每個人都有的時候,就相當於大家什麼都沒有。

台灣目前就是處在一個,

齊頭式公平的動物農場社會,不是嗎?

籃球場上當然也可以要求公平,每個球員都有一顆籃球可以投籃。

但是,有時候事情不是指著眼在公平。而是目標與目的,

而在這種環境下,達成了原本所預期的目的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sh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