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小強高中一年級上學期的結業式。不勝唏噓。

 

 回想起當初第一天來到高中,不免會回憶當年考基測的時候,為什麼沒有多努力幾天,然後現在就可以躲在卡奇色岩石的旁邊和石頭裝熟。也不免會想到我輝煌的藝術人生。我的國中能夠回憶的,似乎就是那些躲在我內心的小小顏色。付出了不少,也失去了不少。高中美術班入學撕榜的時候,其實就差那麼一點點,附中美術班招收的第三十個學生是序號37號,而我就是那天殺的38號。有趣的是,就在當場,36號在他父親的陪伴下,原本第三十個的他,毅然決然的放棄離開。37號的母女,他們當然開心,他們應該開心,因為這是難得的機會。他們近乎瘋狂的心情至今仍讓我銘記在心,而全場的家長也為最高藝術殿堂的最後一位天使鼓掌、喝采。歡聲雷動。但那似乎就像是我的離歌,在掌聲之後,默默旁邊走出去會場乾笑。雖然走的不夠蕭灑,但現在談起來也或許有那麼點得意,「附中的第三十一人」。籃球場上的第六人,嚇到了沒有!。後來小阿華;我的美術同班同學,現在是附中美術班一年級;跟我說:「我們班有一個休學跑去國外留學了。」在跟我說之前,她還哄我說,說出來不可以生氣哦!XD。其實現在想想,我也沒有那個種去唸吧,丟在角落的畫具,已經很久很久沒有拿出來了,我也不知道自己在和自己度爛個什麼勁。後來我還開笑說如果真的考上了話:「那我大概是第一個跳附中大樓的鐵金剛」。事實上我想打根兒把我是美術班的身分忘記,但就是忘不了,或許我還是渴望藝術能帶給我的驕傲。

 好吧,雖然不能說考不上附中是因為人生太XD,但放棄第二次基測,決定上中正高中,就是我親手捏造出來的事實!(後來事實證明我很適合在中正高中練功打怪XD)

 上了高中的第一個週末,大家開始摸底細,試探性的想確認自己是不是「人中之龍」或「雞中之鳳」。我也是那很白目的其中之一個,但是那爆炸性的結果當然讓我有點難受。我只有英文和社會可以稍微的揚起嘴角,然後其他就會像係數大於零的二次函數一樣。

 我也不曉得為什麼在大家數學滿分大暴走的情況之下我會連爆八題。

 第一次段考、第二次段考、第三次段考,國中蓋的「驕傲」魔法卡都還沒用完,高中就被「大嵐」吹的一張也不剩,通通不見蹤影,早知道就先蓋個什麼「魔法消去」的魔法卡算了。不能再用高中本來就比國中難來當作考試不及格不理由,書讀不完也不是藉口之一。時間往往就浪費在我高中的新玩具當中,一把吉台、一台會在八點播CSI的電視機、和需要搞定人際關係。總總的原因造成…

 41分。第三次數學期末考的分數。雖然我直覺想打開選單找「Load」在哪裡,但是我找不到。因為人生本來就沒有存檔這回事。

 

 在結業式上,在司令台前跑來跑去的立正先生又喊到破音,陳俊霖的笑聲不用我說你們都很清楚;教官還是喜歡用校歌大競賽來打發剩下的時間;校長留給我們八字箴言,什麼我都忘了,但我卻還記得「樂觀」。

 樂觀我想是我母親給我對抗這個世界最大的籌碼吧,很多不如意我總能笑得比別人開心,但我還是會寂寞、悲傷。是阿,我是想把樂觀當作隱藏自己的面具。我如果我有一點點,一點點也好,就算只有一點點的難過,我也會用很多很多的「樂觀」來當作自己不曾難過的「事實」。每笑一聲,我總覺得我心裡在咳血。

 

 早上,一大早就放學,其實還蠻不習慣的。平常晚上九點的捷運變成早上十點的捷運,從窗外看的景色也大大的不同。白天就顯得比較真實,夜晚總是帶了點不確定的憂傷。下午我躲在房間,就和現在的我一樣,坐在電腦前面翻翻文章,或著連上線去跟世界各地Halo的「士官長」好好的開上一兩槍,但老母總是再我背後捅我一槍。老母一直體醒我要我整理房間;這不是沒有理由,而且老母也已經說了要一個多禮拜。自從段考前一周,我的房間幾乎就像是堆滿書的用了十年的菸灰缸,除了床能睡,桌子上已經建起了一棟白色巨塔。書都在地上打滾,只因為我懶的整理。雖然母親今天下最後通牒,但是現在(打文章的時候),我還是連一本也還沒整理好,根本來說是還沒碰。母親朋友的奶奶上個禮拜走了,母親決定去上個香,我原本說我也要去,但我後來又打頭不去,走之前還跟母親吵了一下,現在想想我也覺得自己不對。那時候我戴著耳機很認真的玩「火線獵殺」,這是款難度超級高的遊戲,這射擊遊戲真是他媽的天殺的難玩,人都有克服困難的精神,但我就是他媽的卡在第一關卡了一個禮拜。我已經夠小心在躲敵方不知道從哪竄出來的子彈,但每次都是我先中彈,後來才發現是架在對面屋頂上的機槍,玩到最後根本就不是在射擊遊戲,像是在玩白蘭氏那白爛的蓋牌遊戲廣告,仆到最後連敵人的位置都記起來了,幾個敵人死幾次,堆屍堆到的次數敵人看了就怕,我是這樣覺得。所以那時候玩的整個就LP火都起來了,所以就硬生生的把母親的叮嚀夾著仆了數十次的怨恨一起頂了回去。

 玩遊戲玩到生起LP火,我想這應該不是遊戲製作人想帶來的額外效果。

 晚上母親又輪值大夜班,母親的整個晚上又要在醫院度過。

 1《和你在一起Togeter:一種好萊塢已經遺忘該怎麼做的音樂劇。紐約日報》

 晚上我去亞藝租了幾部片子,我是一個很喜歡電影的人,沒有電影就像是上廁所沒有衛生紙一樣致命、而且難受。「與你在一起」這部片子是我們音樂老師推薦的片子,我們再課堂上看了一半,然後在最後一節的時候,像該死的卡通結局一樣,刀都架到主角脖子旁邊的時候卻跑出「下回待續」這鳥到爆的交代。為什麼會這麼快?誰要鐘聲沒感情阿!所以我還是去租回來再看一次。這次整個看完,眼匡有點像是用水淡淡的染了一層,用力擠卻流不出淚來,但是又感覺快哭了出來。我總覺得我看電影的順序整個就很大起大落,接著我轉到HBO,我期待今天的九點很久了,「奪命終結站三」就是現在了,原本很感人溫馨的泰迪熊換個場景竟然變成血跡斑斑的暴力熊,嘖嘖,血肉橫飛。噁!第一次覺得死神的創意真的矽格碼到無限大,我第一次覺得夜神月當死神可能就比較輕鬆,至少不用想一大堆有的沒有的死法,通通心臟麻痺!有空的人倒不為是個可以打發時間,又可以噴血噴個夠、晚上不敢上廁所的好方法之一。其實我原本還準備了一部「毀滅倒數二十八週」,當初租了時候超緊張,因為封面整個看起來就很限制級為,什麼我會這麼說,《剛剛在找圖片的時候還被嚇到Orz》「毀滅倒數二十八週」看久真的很不舒服。更白爛的是,這天殺片子竟然是普遍級好吧,這是晚上不敢上廁所的好方法之二。

 還有前一部毀滅倒數二十八天,我再想以後是不是會出毀滅倒數二十八年?

 

 說到為什麼今天會想打這篇文章,我最近看了九把刀的一部作品,和他其他的小說作品有很大的不一樣,他是寫他母親在醫院化療的日子,用日記的方法寫出來。但每一天,總有他自己小小的發現和他想說的道理,當然也不乏對母親的愛,或說是歉疚也可以。「媽,親一下」By九把刀,這部小說有感化人心,洗滌靈魂的效果,但又不乏對於人的一種小小的嘆息。

 媽,親一下,好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sh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