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3-Kodak-500T-5219-LAC120-11.jpg

一年兩驗

對玩老車的人來說,驗車可能是每年少數要稍微把車子牽出來透透氣的時候。像是我們的二行程老白牌,每每收到環保局的通知,就要開始整理整理車子的樣子,不過男子漢是大型重機,像汽車一樣過了十年這個階段,就會從原本的一年一驗,變成一年兩驗,男子漢的日期剛好是七月與一月。在一年前過戶的時候,剛好是我在我生日的時候過戶,想起來算是一個有趣的巧合,似乎只要在過戶那天驗車,那麼新的驗車時間,也會變成當天的日期。

不知道為什麼痞客邦的建議全站分類為: 星座算命 和 生活綜合,男子漢看起來一臉巨蟹座性格的樣子。

如果忘記驗車了話

可... 可惡,是一張九百元的罰單。

驗車的時間是行政上檢定時間的前後一個月,也就是說總共有三個月的時間可以供驗車,所以說實在也沒有什麼「我忘記了」「不方便驗車」之類的藉口,

然後我就忘記驗車了。(((゚Д゚;)))

在驗車過期後的隔一天,監理站的電腦就會自動抓取檔案,所以你會在過期的隔一陣子,收到舉發違反道路的紅單,違規的日期會是原本驗車日期的「一個月+1一天」,然後還有三個月的時間可以補驗,像我的驗車日期是7月6日,違規日期是八月7號,所以罰款後的補驗日期是十一月九日(因為遇到假日順延的緣故)。在這個罰單的時限內驗車,都算是「期限內繳納」,那如果又沒有去驗了話,再一個月就會掉吊扣牌照,牌照就要寄回去監理站直到檢驗合格為止。再六個月就會吊銷牌照,如果要再領就要走重新領牌的程序了。

以我的狀況來說就是十二月九日起吊扣牌照(牌照要放在監理站)直到驗車完成,接著是五個月後,五月九日車牌就會被註銷(第三人稱),不過不是報廢,還是可以走重新,額外講一下繳銷的意思跟註銷一樣,不過繳銷是自己(第一人稱)辦理,只要不是車主自主同意的「報廢」,車牌都是可以再領出來的。不過在老車尋車的過程中,最麻煩的可能也不是報廢,而是車主已死亡以及車主狀況未明。報廢就是直接一刀給你心死,但未明的情況總給你一點點希望。

不過罰單的部分,會依照延遲的時間遞增,剛開始的時候是最低九百元,逾期三十天內是1000,六十天內是1100,六十天之後是1200。

總而言之,還是記得在驗車的時間內乖乖去驗車就可以省下很多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sh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