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8 ‧NTUA's Life 121

 

騎車,是為了什麼?

  

這個問題其實很容易回答。

對我們家來說,

機車就只是個交通工具,僅僅如此。

每天載著你往返十三公里,

讓你節省等待、轉車的時間。

對玩車的人來說,

車是一種象徵,一種自己的延伸。

不僅有了個性,也包含一部分的自我在裡頭。

 

「我不想輸…!」

「我想比別人快!」

  

在福林橋的紅綠燈,每每倒數到了後頭,不安分的引擎聲已經準備好了。

最後三秒就像是賽車場的起跑倒數。

1-10040H25I7

最後一秒。

消逝而過的綠燈,

加足油門,時速表沒有極限。

有人騎上了車就像是吃了無敵星星一樣。

眼前蒙上了野牛的紅布,失了心的往前衝。

 

 

「我想和別人不一樣!…」

 

總總理由讓人花各種心思去思考車和人的關係。

我也不例外,

如果說男人和機械總存在著一種浪漫,

那是絕對不會錯的。

 

2010.12.12‧大直

去年十一月,

算是半衝動的參加在雲林的偉士牌大會師。

毅然決然的就騎著大白往人生地不熟的南台灣騎去。

沒有考慮太多的後果。

事前只訂了旅館,就傻傻的出發了。

寶貝陪我走了這一遭也辛苦她了=)

一路上都沒有怨言的她,讓我感覺好溫馨!嘻

 

遇見了不少同樣是騎偉士牌的車友,來自台灣的各個角落。

會投入偉士牌的人,似乎就踏入和一般騎士不同的路。

機車已經不只是機械,感覺得他到鋼鐵的外表有著另一種靈魂的存在。

 

image

也可以感受到他們是真的把機車當作一個很重要的存在。

 

image

 

當一群人聚在一起的時候,什麼事情都會被放大。

機車也是。

各式各樣的改裝品放在一起的時候,

內在的淺意識告訴你:「不能輸!」

 

你覺得你應該多做一點。

升級汽缸、升級排氣管,

更棒的外表、更吸引人目光的改裝!

 

從大會師回來了之後,

突然覺得大白索然無味了起來。

一比較之後,

大白就樸素得不得了...

(阿~大白對不起阿~)

 

有一陣子,心思一直停在大白身上。

每天在地下室陪大白到半夜十一、十二點,

幫它打打蠟、擦擦板金。

從拍賣找大白的各種零件。

大白的新零件

 

零零總總,花了很多錢、很多的心思。

 

牽著很重很重的它,蹲在路口修理很老很老的它。

去撿它滾走的輪胎,去找它秀斗的電線插頭。

幫它換上新的火星塞,換上新的來令片,換上新的哈姆,

換上新的輪胎,換上新的黑油,換上新的排氣管,換上新的排檔桿。

換上新的碼表線,換上新的大燈燈泡。

很舊,但騎著它還是很開心。

我也很開心。

 

2010.10.18 ‧NTUA's Life 139

我覺得40km/hr的感覺最輕鬆。

一個和公車並駕齊驅的速度。

我喜歡騎40km/hr。有種莫名的輕鬆。

也可能是Vespa的剎車像捷安特腳踏車,

壓住之後還是要滑個幾公尺,才能穩穩的停住它頗重的身體。

看到數公尺外的紅綠燈,打上空檔開始滑。

看能不能像推酒杯一樣停在畫在地上的白線內,

大部分,我會像電視上一樣,主持人要到地板上撿我,

還有我的Vespa。

 

 

 

而最近,有件事情改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sh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