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4‧嗯 307

編按:原本的標題是為「什麼要改缸」。後來想想這的標題自我感覺好點。

大學生,由其是剛滿十八歲的大學生,押著剛考完指考/學測的餘威,死拖活脫也要把爸媽拖進車行,

指著放在最耀眼的那台小羊,用亮晶晶、閃閃發光的眼神對著爸媽:「爸/媽 我想...」

期待爸媽會接著說「沒關係!爸爸/媽媽 買給你!」

只見李探長眉頭深鎖,發覺這案情不簡單...

考完試的暑假代表很多事情,

以前高中生拉哩拉雜、一拖拉庫沒辦法做、無法成真的夢想都一次在暑假裡頭實現。

打信長、打PS3、衝夜市、打咖、打撞、打保、打...

很多人(包括我)會在暑假裡頭去考駕照,一張駕照代表的意義就類似一張成年禮的小證書!

對很多大學生來說,有車才能出去玩!

當半夜室友赳你出去一起去陽明山夜衝的時候,你抓抓頭站在公車牌旁,等著凌晨六點半的第一班公車,騎著野狼、勁戰、超五的同學早就在擎天崗看日出了。

  

所以,你要有車!(誤很大)

 

一般大學生會選擇機車的原因,

大部分與學校的距離有關,其實比較有關係的是,什麼時候起床。

就我來說,台藝大和三重大約十四公里。

不算遠,但是小強家附近的公車路線真是他媽的近水樓台。

大概差兩站的距離,我們家就和板橋八竿子打不著。

總是要換兩班公車,然後風塵僕僕的來到台藝大。(丟筆)

大概花一個鐘頭。(翻桌)

 

怎麼可能!?

我可是個八點十分的課,七點四十五分起來的男人阿!

(絕對是錯誤示範)

 

 

 

 

2011.03.14‧嗯 2952

其實我最大的考量還是在於車費的地方。

 

每天一趟兩班公車加上來回就是48台票。

一個禮拜光通勤就要耗掉236元,加上禮拜三和禮拜六去畫室的車錢,還有陪寶貝出去玩的車費,一個禮拜大概就要四百多塊左右。

 

然而大白就讓我省了一點。(但是也沒有太多(。・`ω´・) )

原因是因為有了車之後,反而更愛亂跑了! (๑→ܫ←)

但是粗估下來大約三、四天就要加一次油,基本上可以算一個禮拜加兩次油。

大白的油箱約七公升,實際上扣掉備用油量大約可以加到五公升。

以現在九五無鉛在32元左右的情況下,在自助加油島折讓1.8元,

一個禮拜大白要吃掉320塊。

(去年八、九月有很認真的記錄過大白的油耗,

那時候的記錄是一公升有40公里以上的表現)

 

也就是說大白一個禮拜跑了400多公里…(′∀`=)

(一個禮拜就環島一次...) XD

2011.03.14‧嗯 309

自從去年七月老爸從倉庫裡面把大白牽出來之後,

小強就有了人生中的第一部速克達。

一開始大白的狀況其實不太好,因為老爸也很久沒騎了。

但是因為懷舊的緣故,大白有整台抓去烤漆,所以看起來還很年輕。

但是許多零件因為時間,變得老舊。

(因為老爸也不騎,很多零件也沒跟著換就是了。)

 

於是我接手之後就修了好多東西...(泣)

賭上一個月的生活費也要把大白救起來。(笑)

(那幾個月過得可真辛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sh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