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妳約定的;

 我總是會來的。

 

 如果我忘了;

 對不起。

 「我真的忘了。」

 

 大概是上個禮拜的時候,還是在上上上個禮拜的時候,決定要來看這個展覽。

 然後呢,也不知道什麼原因,一直拖到今天才來。

 

 「對不起,我忘了。」

 

 六月一號和小佟她們決定要參加綠建築大賽。

 也是因為這個原因,開始構築夢想的建築藍圖,

 也是因為這個原因,踏出遲來的腳步,開始捉模建築這塊領域。

 

 六月十五號,離報名截止日六月三十號還有十五天。

 但是,還沒有付出實現的夢想,一直還沒有實現在紙上。

 已經想了十五天;是該付諸實現的時候了。

 

 「所以我來了。

 

 08.06.15「建築實驗室IN北美館」 008

 

 我相信,當你認識北美館的那時候開始,你也會了解建築物也可以這麼的有「個‧性」。

 (還是說美術館都必須要這麼性個才行呢,科科)

 

 今天這個展覽是特別的。為什麼特別,在於它不是平面的觀賞品,而是立體的實用品。

 就在你現在的空間,你所在的地方,就是這次展覽的主題‧「建築實驗室」。

 

 從一個經歷過一九五零的年代,開始的建築物演化史。

 經戰火摧殘過的地方,瓦礫堆築的地方;建築師藍圖開始的地方。

 

 08.06.15「建築實驗室IN北美館」 006

 

 (裡頭好冷....)(抖)

 一個城市有什麼樣子的心情,就要看一個城市裡頭有著怎麼樣子的建築。

 城市只是一群包裝盒,裝著人們的忙碌,所以不美麗。

 但是,裝著忙碌的時候,也往往裝著其他令人想不到的玩意。

 這就是建築師,為什麼稱之為建築師的原因了。

 

 「在堅硬冰冷的設計圖中,畫出建築物感覺的雙手靈魂。」

 

 如果畫家被稱為「不切實際的幻想者」。

 那建築師就可以說是「不切實際的實作者」。

 同樣是亂七八糟的想法,就呈現在眼前。

 

 或許這就是我想成為建築師的原因吧。(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sh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