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Print.jpg

讀書

以前上學的時候,特別喜歡讀書,尤其是課外書。在不合時宜的時候做些不合時宜的事情,是學生時期想要當個體制內的乖寶寶,唯一能竄動的時候。

像是張愛玲、像是龍應台、又或是那些科學家們的外傳與野史。

你不能在國文課的時候看張愛玲,我推薦你看狄克森片語;
你當然不能在英文課看麥田捕手,我推薦你看牛頓微積分;

這是少數在體制內可以做的叛逆。

當生活中少了叛逆這個性質時,
讀書對我來說就少了點誘因。

或許讀書這件事情本身就帶有強烈的社會交換,
很少來自於自身的慾望。

漫畫或是小說什麼的自然而然會帶著鉤,
只是你閱讀的理由或許都不是為了某種目的。
而是打發些時間,等待一個需要經歷的時間過去

好比字典,
我不曉得現在有沒有人會再去翻字典。

現在我只在饒舌歌手的自傳中看過。

2003年

書櫃有一本書可能買了將近十年,
書封整齊,頁峰貼緊,
沒翻過,也不確定為什麼買了。

或許只是為了蔣勳一詞
翻開來的時後才發現裡面夾了片光碟

書裡面附份光碟
這種年代感撲面而來

你要我現在去找個能夠撥放光碟的機器
我站在原地踟躕

這一年很特別
蔣勳的文字內提到疫情

那是個SARS剛開始散播的月份
桃花剛開

蔣勳在書中(信中)呼喊著旋子
感覺有點距離
盛情邀約卻隔上了段物理的距離

颱風

颱風還在經過
說是台灣有氣象武器好像也不為過

希望一切都好
疫情、降雨、人生

一切都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記
    全站熱搜

    Greensh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