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6

半夜十一點多,拿了鑰匙就騎著男子漢出門,戴上VENDTTA的帽子,這頂帽子通常只有要特別去幹嘛的時候才會戴這一頂,其實是因為買太緊,平常通勤實在說不上舒服,但在高速下,這一頂帽子對風切的處理就比較好。

上次林口走過一次,這次想沿著64騎一次西濱,不過好像還是有一點障礙,繞了好大一個圈才從另外一個匝道騎往觀音山的方向。半夜在騎的時候發現,我的方向燈不會亮。(゚д゚)

男子漢的電系是前面兩個方向燈是恆亮,不過是雙燈絲,但是他現在亮著,所以應該不是燈燒掉,應該也不會一次連續燒四個吧_(:3 」∠ )_

機靈如我稍微想了幾種可能:

1.左邊總成的線掉了,前幾天拆的時候沒插好

2.一次燒四顆四顆方向燈

3.方向燈繼電器壞了

4.閃爍器壞了

其實在高速行駛的快速道路上,方向燈真的很重要,沒有打方向燈我都不太敢換車道,尤其是在半夜沒有錄燈的64上。邊騎邊想了一些排除的狀況,因為拆到頭罩都覺得有些麻煩,左邊的總成有方向燈、故障燈以及大燈的遠近切換,方向燈跟故障燈都沒有反應,不過大燈的切換還活著,所以先排除了總成沒接好的選項。致於其它的選項也沒有其他可以驗證的方法,騎到接近蘆竹就回轉準備回來。

最近夜晚西濱北上的道路從台北港端晚上都匯封路,所以回程的時候騎的是一般道路回來,就剛好在經過一間廟的時候,有一輛警車剛巡完邏,跟在我後面一起上64,在警察前面不打方向燈右轉真的不比在老師面前玩手機那樣刺激。好險在進隧道前就沒跟上來了,算是安全下庄。

隔天下午騎去K Motors找小K,車坊有一台車正在架上,我拿了幾個螺絲起子跟板手查一下方向燈繼電器跟閃爍器的位置,Klaus倒是提了他應該放在後尾燈的位置,拿下後面的工具盒跟隔層,網裡面一摸有一個圓型的插口,十之八九應該就是這個東西了,拔起來˙是一個3Pin的插頭,看上面的圖樣應該之前的車主已經有換過了,Klaus從倉庫裡面拿出一顆山葉的閃爍器,比了一下Pin口,好像可以通用,插上去方向燈就復活了。

這個簡單的小東西只需要拿下來四個螺絲,跟一顆閃爍器,如果你手邊有這些零件,你也可以自己修修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sh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