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lm_20140104_JPGEX

2014/01/04

3295/km

AM00:15

條碼貓的時速指針在20和40之間尷尬地跳著。大部分時間安靜地停在零的位置。

  

今天是個壓力爆炸的一天。使得許多事情都顯得放鬆,像是牽著條碼貓從河堤走過,一切都顯得自然。

有時候談起來的指針會增加點點里程,原本想測試條碼貓油耗的計畫,到了這裡就打了折扣。Klaus說可能是錶壞了。去年十月(2013/10)才送過金老師那裡,幾個禮拜把里程表燒掉了,因為換上5W的背景燈就應是融了。我記得里程也不過五六百。

不過我很討厭拆頭罩的部分,雖然固定的方式很簡單,但是每拆一次就會變得搖晃。當初為了省時間用了膠來固定頭罩和甜甜圈,導致每次拆開後都會比之前略鬆一些。不過現在最頭痛的問題是,每次一拆開頭罩,條碼貓就會燒保險絲。

這個問題太Gay-bye了。

回到車庫,我心裡一直唸著,我不要拆錶送去修...送去修...送去修...

於是把碼錶線拔起來再插回去,好像碼錶就會好了。沒想到,幹真的會走了。而且順順的從20-40-60一直到八十。看到這裡我簡直樂歪了,我以為我修好了。

到了時速八十的時候呢,時速錶一鼓作氣地歸零讓剛剛的驕傲整個像個冬天的冷笑話。在河堤騎一段就下來拆錶線、栓回去、騎一陣子,再拆下來、再裝回去。繞了一圈之後錶還是不動於衷。

回到車庫,把車架起來轉轉輪胎,時速錶竟然開始轉了,而且穩穩地轉上二十。但是把車放下來就不動了。反覆試了幾次我發現,

真的不會動。

Film_20140104_JPGEX_1  

「幹總之剛剛有一段0-80很順順道我都快要飛起來了!」我回到家跟Klaus說。

「幹我修好惹!」

「幹結果馬上掉到零。」人一激動的時候開頭都會用幹都起手式。

「還是要把你原本那個裝回去痾」Klaus說。

「你要來嗎?不來˙我就不管你惹」

「逾時就甲賽。」


 

 

今天的夜晚,條碼貓好像越來越乖了。不過我一直很好奇的是,條碼貓的煙很少,少到有點像是幫浦壞掉。

幾天前我和Klaus蹲在路邊檢查條碼貓的幫補,的確是出了點問題,整顆換掉之後,煙還是意外的少。

我蹲在條碼貓的後面,讓引擎熱著,在後面蹲了一陣子,沒什麼煙。把手靠近排氣管後面,把手湊到鼻前一聞。

「嗯,好臭。」國光牌的機油果然比較臭一點...

現在的比例是機油幫補正常供給加上油箱1%的預混量。目前拖到時速八十的感覺還稱不上歡樂,但有穩定一些了。

 

半夜的時候跟Klaus談到B1裝轉速表的可行性。

1.鋼索式,可以留原本的錶。廢幫補,在幫補座那裏改上機械轉速齒輪。

2.電子式,要更換成電磁感應的轉速表。從白金直接接訊號出來,但是會失去三個燈號和原本的錶。

 

最近錶壞掉的時候看時速表在那裏亂轉,意外地感受到一些轉速表的樂趣。

「你有無聊買了這表就可以試試看了。」Klaus說。


 

 

條碼貓,下次要帶你去很遠很遠的地方玩。

要快點變乖,好嗎?

 

AM2:01

家裡的客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sh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