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自於對修車的熱愛]

自從男子漢裝好之後,就開始喜歡往路上跑。就像是第一次考到駕照那般,夜晚,就往馬路上跑。去哪兒都無所謂,重點是騎車。
男子漢裝成低把之後,我也不曉得為什麼騎乘三角雖然變得詭異,但是對我來說卻有種說不出來的好騎。或許是重心變低,前叉的預載變深了,過彎更有信心,直線的穩定性也變好了些。但是也跑出來一些問題。

就是前叉爆了。前叉的上螺絲開始滲油。今天晚上把螺絲鎖緊了得觀察一陣子,如果繼續冒油,那可能又得跑去找Klaus重新灌油了。希望只是螺絲沒鎖緊。

時速錶有些抽筋。大概是最近一直不斷往環河路跑的原因,時速錶超過一百之後就會開始抖動,降回八十左右又變得正常。錶重新整理過,也重新校正,我想錶的問題不大,可能是碼錶齒輪、也可能是線的問題。今天晚上回去的時候變得更誇張,騎到八十左右指針直接跳到一百二十,回油的時候會在一百和八時之間跳探戈。過新海橋等紅綠燈的時候,指針還卡在二十不下來。

回到車庫把碼表線卸了下來,把裏頭的鋼絲拿出來抽抽看,感覺像是潤滑不足。拿了之前換剩下的機油,一點一點的滴進去。

因為換了H4大燈的原因,快速插頭擠到碼表線,導致碼表歪了。這個原因我跟Klaus討論了一下,好像就是因為快速插頭的原因。我之前一直很好奇為什麼前一次去找阿章改大燈的時候,燈頭的插座改成扁形的三向插法,現在我知道為什麼了。我把快速插頭的插座拆開,把裏頭三個銅插拿出來,把插角壓平,把線接回去,登愣,就會亮了,而且不會擠到碼表線。

四檔燈不會亮。Klaus說可能是燈泡燒了。我拆下來之後發現,真的是燈泡燒了。現在把Charge的燈泡塞到四檔燈那,T10燈腳。

查線的時候發現,空檔燈的插腳少一個,Klaus那時候是多綁一條線跨接到一處接頭上。其實電路這種東西很簡單,仔細去觀察每一條線的任務與工作,接到對的地方,他就會亮了。如果和預想的不同,試著做交叉測試。

最後調整燈型。

後來在固定碼表的時候發現,我之前一直覺得錶歪歪的。原因是在逼緊兩顆固定螺絲的時候,會旋轉到碼表,而且會使原本的防水墊圈移動導致脫溝。所以這兩顆別逼太緊,如果錶面滑動了話墊圈也會跟著移動。

測試燈型的時候忘記把開關切掉,十號扳手不小心導電爆出一顆火花,然後車燈就熄了。保險絲就燒了...

把燈殼鎖上去,騎回河堤測試。碼表回到正常的位置,時速也稍微緊了些。幾天前碼表快樂的有些驚人。金師傅校正過的時速我想更有參考價值了。把油門催到底,指針稍稍跨過一百,回些油,針緩慢地往九十下降。看來問題似乎解決了,以後碼表線的油看來不能少呢...

以前總覺得KawasakiB1的電系很惱人,一打開燈頭看到裡頭密密麻麻的線路就覺得頭疼。最近幾個月開始硬著頭皮學著去讀這些電路的意思,越來越有心得了,漸漸的可以拆開之後再接回去了。而起燈會亮。

最近騎快的心得有些不一樣,以前騎106線道的時候總是會縮在一個地方,三公里的直線屢試不爽。這次把機油箱拆下來清洗之後,時速釘在一百的時候感覺穩定多了。和Klausa討論過後可能是機油箱的殘渣導致出油不順,感覺機油箱的導管也需要裝看看濾心才行。但是Klaus說,有可能會幫浦會吸不到,要實驗看看。

今天向山姆哥訂的側箱和腳踏都到了。最近要想辦法解決的是,子彈頭該怎麼樣固定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sh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