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講一下這幾天畫圈圈的心得

1017│運動圈圈.png

畫圈圈

七月份的時候開始比較認真的戴起Apple Watch,一直到九月份的時候,換了Apple Watch4,就開始熱衷每天把圈圈也畫滿。可以分成以下幾個,1.站立 2.活動 3.運動

站立

站立其實是最簡單的部分,我之前依植物會要一直站著,不過他的設計目的是久坐的時候起來活動一下即可。只要你常常帶著手錶,基本上每天都能夠完成。在我的紀錄當中站過最久的一次是19個小時...(我也不知道我那天到底在幹嘛)

活動

活動會稍微比較難一些,不過如果你平常的工作不是一直在銀幕面前,稍微走動都可以累計大卡,譬如像我在暗房沖片與掛底片的時候,還是有個幾十大卡的進帳,如果要快速累積,就真的要去走走路了。

運動

運動就是最難的部分,因為運度的要求跟心律搭配,也就是如果你想像中的「運動」不夠激烈,那麼運動的時間就不會累計。目前我的累計方式是快走(也是系統推薦的方式)但這種快走不太適合有停下,如果中間等了一個紅綠燈,心跳平緩之後又需要好一陣子等心跳上來才會繼續累計。

像之前想邊拍照的時候邊走路,運動的時間就一直上不來,因為取景的時間太久,心跳平緩的狀況下走了好幾公里也沒辦法累積運動,但是隨著越走越累,反而會比較容易記錄到高心跳的運動時間。

這個月的目標
十月獎章

每個月的目標都會不太一樣,九月份的目標是運動次數、八月份是完成運動目標,十月份的目標則是公里數。我接到的目標是164.9公里,大約就是每天四公里。今天十七號(54%)我完成了104.7公里(63%),還算是在進度條上。

到底要不要買
Apple Watch

基本上,活動紀錄的功能可以說是買Apple Watch最主要的功能,也能夠驅使你把手錶戴上,比較像是一種競爭、集點的慣性,不然在許多時候,我其實會不太習慣手上有戴著手錶。因為以前習慣左手戴錶的緣故,我的Apple watch是戴在右手,但其實也已經習慣在右手了。

如果你其實不太需要紀錄運動狀況,那麼在衝動期過了之後,Apple Watch的定位就會有點尷尬,但如果你真的有在藉由運動改變生活,那麼Apple watch就能夠給你許多回饋,包含效率與進度。對我來說另外一個更棒的優點就是,搭配上Airpods與Apple pay,在很多外出的時候,手機就不是那麼一定要帶在身上的東西了。

現代,有時候還是需要留給自己一些空間,不需要手機的提醒,以及人際關係的紛紛擾擾。

arrow
arrow

    Greensh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