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b  

 

本來只是想來寫一下禮拜六期條碼貓出去買便當很開心,結果寫一寫就變成「如何大整車」(額)

[淺談]老闆我要大整引擎(゚∀゚) 

最近幾個禮拜跟Booster Motorbike Studio預約了拉馬力機,

可是要約什麼時候還不知道,部隊裡的排休還不明的情況下,也不知道該怎麼跟人家約。(哭哭) 自從Klaus把Kawasaki F3這顆引擎破關(算吧)了之後,目前PWK的進氣和油器狀況都還不錯,可是我一直在想如果能掌握到一點數據可能對達到更好的燃燒效果。 BTW,Klaus現在已經開始研究下一顆Kawasaki F4(250cc)的汽缸,F3最大的理想馬力在20P、F4的最大馬力在23P。

他傳給我一張Wiseco Piston的改裝F4活塞,滿臉笑意(額)


 

現在想一想如果條碼貓比較理想的狀況應該是可以做到18P左右,希望啦,如果化油器的油嘴比例真的有達到馬力曲線,我想可能或多或少可以燒過或是持平在20P馬力。在考古F3這顆引擎的歷史的時候,意外看到國外的一個網站介紹車坊處理了一顆F3的引擎改造。

THE F37

簡單講一下他的概念就是,因為車主要參加一個復古機車賽車大賽,這個聯盟的要求是得用1968年前的機車零件組合而成的賽車,你可以拼湊不同品牌的零件,但是這些零件最少都必須是某個年份前製造的。其實原本車主比較享用的是比較現代的F7作為引擎的載體,因為他的離合器有五速、而且相對來說是一個比較好的設計。另外一個設計要求就是,這個聯盟不允許使用蛇簧閥,所以只能考慮旋轉閥的車款,於是才會動到F3身上,可是F3的離合器不僅比較老、而且只有四速,同時他原本是越野用途,所以齒比部分也不太適合用來賽車。所以最後看圖好像還是採用F7的引擎CASE,然後做了大量修改使用F3的汽缸上去。

在影片中這輛F37做到88MPH,真的是很了不起的速度。

從技術資料裡面知道F3理想的急速應該是在130KM左右,如果在實路上可能還會打個折。


 

提回F4的事情,在原廠的手冊裡面有另外一台跟F4類似的試做車,料號、引擎、區軸、區軸、甚至是汽缸排量都很類似,可是他的馬力竟然有30P(靠腰去哪裡生7P) 這幾天Klaus真的是樂歪了,自從他修好一台A1之後... 我現在也不知道這顆引擎會陪我多久了(笑)

過了半年在騎上條碼貓,邊騎其實有一點流眼淚,好開心。 然後它的加速有點太恐怖了,額。

之後再請Klaus來分享一下安裝這顆PWK的安裝過程,好消息是安裝這顆化油器的修改並不多、而且可以保留一定的外觀,不需要破壞太多的外觀,是這次Klasu比起以往塞王化或其他化油器我覺得做得更好的地方。

阿,然後我終於買了一個Cafe Racer的駝峰椅墊,看來用繩子綁椅墊的日子,應該終於可以悄悄結束了呢!

KLAUS一定又會說我又亂買東西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sh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